不需要写苦难和逆境,一定要把爱写进去

【all涛】三鬼相遇必有两输!!!(中)

⭐一个关于阿飘的可爱故事

⭐ooc预警

⭐上见合集





OK就开始啦!!!





张涛痛苦地发现,好像自从他点出陈希他们的身份后,这三人啊不三只鬼就变得越发肆无忌惮了。


比如,时不时在你身后出现吓你一大跳的“神出鬼没”算基操啦,有几次甚至在张涛上厕所时直接拿着题目穿门而入,被张涛毫无杀伤力地骂了一顿后学会了直接在厕所门口讲题,搞得张涛养成了只在教室上厕所的习惯,毕竟这三只阿飘只能在雨伞所在地附近活动,张涛因此逃过一劫。


当然啦,陈希三只鬼也求了张涛好多次让他把他们带到教室那边去看看,张涛为了守卫自己最后的安静上厕所权利坚定拒绝他们好多次,直到……


直到张涛的煞笔还卷狗的同桌大早上出门时见下大雨自己又没带伞,于是跑去张涛宿舍趁他尚在睡梦中不清醒,随口招呼后就顺走了他的伞,再加上三只“贱鬼”故意不说,搞得张涛只能一脸生无可恋地带着三只鬼冲进了大雨之中。


根据目击证人张涛的前桌表示,当时的场景诡异到了极点,张涛明明一个人,却在自己的伞下双手把着伞柄缩成个鹌鹑,嘴里还念念有词,明明胳膊没动也没有狂风,但他的伞就是被薅来拽去,最后路上的每一滴雨都圆满地落在张涛身上。


张涛:是的,你不知道我有个别称的冤种小涛吗?


上午首先是语文早读,语文科组长为了让同学们“一日之计在于晨”,让大家都站着大声朗读,陈希姜凡薛珅三鬼组排排坐在后柜上俯视众牲,快乐地欣赏张涛扯着嗓子背《出师表》。


“这是先帝第几遍崩殂了?”“第九遍,我都会背了。”“不,姜凡,你应该是恢复记忆而不是成功背诵。”“初中的内容而已,你们不都应该记得嘛?”“我不像你啊陈希,你可以在一天看完一本言情的同时还能完整记得所有细节和对应页码,我平常放松的时候两本世界名著一起看,一天根本看不完。”


“你们三个真是够够的了。”张涛不知何时从最后一排的座位挪到了后柜,正黑着一张脸看着他们仨。


“所以小涛你背下来了吗?”“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然……然……然、然后呢?”“……侍卫之臣。”“噢,然侍卫之臣不懈于内,忠志之士忘身于外者,盖追先帝之殊遇,欲报之于陛下也。诚宜……嘶诚宜啥来着?哎呀薛珅姜凡你俩别盯着我背,我忽然想不起来了。”“算啦,咱也别为难小涛了,去瞧瞧这届的尖子班吧。”“你们别去捣乱啊啊啊——”


上午第二节,数学课。


“这老师讲的这个方法过于复杂了,小涛你不用听他的,你听我的。”“陈希我猜到你的方法是什么了,但这仍不是最优解,而且他才初三,柯西不等式有点太为难他了。”“过程我给你写好了,用你初中知识解的,有不懂问我。”


“忽然觉得我的数学还没走到绝境,谢谢你姜凡。”


上午最后一节,英语课。


“不是全英授课真的好不习惯。”“咦张涛你们班的图书角里怎么没有《华盛顿邮报》和《时代周刊》啊?你们英语课不用这些资料的话讲什么?”“你们用的这个听力发音不太标准清晰啊,我和Bianca的英语口语都比这个标准诶。”“不是,陈希,Bianca是谁啊?”“就是前段时间隔壁兄弟学校来了个英国女鬼,她还夸我从电影里学来的英伦腔很标准呢。”


“不把你们仨带来教室一定是我这辈子最不会后悔的决定,SHIFT!!!”


煎熬的上午过完,张涛带着前所未有的疲惫圆润地离开了教室,带着三只鬼黑着张脸磨蹭进了饭堂。


“哇我真的好久没来饭堂吃过东西了,小涛小涛快帮我点一个黄金炸鸡翅!!”“张涛,我想尝尝那个水煮羊肉。”“豆角爱上茄瓜是什么菜啊好好玩,小涛你也帮我点一个吧。”

最后,在周围人毫不掩饰的注视下,张涛端着装了五六个菜的盘子,面如死灰地走去了饭堂角落的位置。


没事,好歹他们会把这些菜给吃完。张涛如此心想。


“你们鬼吃东西就是闻味道吗!?!?!!???也就是说这么大盘东西要我自己解决!????!?!?”


“小涛你别激动,我们也只是太久没来饭堂有点嘴馋了而已,你见谅一下。”


“SHIFTSHIFTSHIFT!!!!!我再把你们带来教室我就是狗!!!!”


最后一人三鬼酒足饭饱地回到了宿舍,张涛在恶狠狠地把小黄伞塞到柜子最深处后整个人倒在了床上,耳边还萦绕着那三只鬼的观光游记。


“我今天化学课的时候去看了一下他们那个尖子班,那个老师有道知识点讲错了,底下的学生都在狂记笔记,没有人发现这个问题,哦对了,还有个后排的男生在底下看小言情,同道中人啊。”“我看着他们初中的数学压轴题真的恨不得用高中解法秒杀,可惜这样张涛听不懂。”“你们先别聊了,小涛好像有点不舒服。”


薛珅话一出,剩下两只鬼立刻噤了声,三鬼凑到张涛床边,发现张涛眼睛半眯着,双颊通红,嘴里一直很小声地喊冷,姜凡皱眉,伸手探了一下张涛的体温,最后下结论:“发烧了,张涛,起来去医务室。”


“看样子是烧糊涂了,”薛珅轻轻推了张涛几下都不见动静,便坐在床边看向陈希和姜凡,“我们没法把他送去医务室,会吓着路人的,这样,我附身在他同桌身上然后把伞带上,把他带到医务室去。”


“薛珅,你才刚学会附身,附身很消耗能量的,你要是撑不住就换我们来。”


“当然。”


-


张涛再次睁眼的时候,入眼就是医务室白花花的天花板,稍一侧首便看到正在旁边疯狂刷五三的同桌。再看向另一边,三只鬼正在那另一张床上打瞌睡,又小又窄的床拥挤着三只虚弱到快变透明的鬼,张涛见此景便已经大概猜到了他昏睡过去后发生的事情。


张涛转回头去拍拍同桌的二郎腿:“你回去上课吧,我已经没什么事了,等这瓶葡萄糖打完就回去。”同桌眼神都没给张涛一个,只是点点头,就边看题边起身离开了医务室。


目送同桌的背影消失后,张涛便慢慢腾挪起来,想着拔掉手上的输液管,却被闪现而来的姜凡摁住了右手,“张涛,你现在还在烧,不能拔输液管。”


“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我要回去上课,今天下午的化学要上新课,我必须去听。”


张涛正准备挣脱开姜凡的桎梏,忽然感觉肩膀上多了个重量,回头才发现是陈希收起了平日的笑脸正拉着脸摁住他。


“张涛,薛珅冒着虚脱的风险把你从宿舍一路冒着大雨背你到医务室,不是为了让你不顾身体继续去学的。”


一旁病床上的薛珅悠悠转醒,也爬起来劝诫道:“小涛,你落下的这节课我们三个都可以教你啊,你不用这么焦虑,你有我们呢。”


见张涛渐渐冷静下来,陈希便立刻见缝插针哄张涛睡觉:“小涛你再睡会儿吧,可能睡完再醒过来的时候烧就退了。”


最后,张涛被三只鬼你一言我一嘴地哄睡着了。薛珅在病床上坐起身,把陈希和姜凡聚在一起,面色凝重道:“我们得帮帮小涛。”


“我们一直在帮啊。”陈希疑惑。


“不,你们没发现吗,小涛他们班的人都好像比较排斥他,小涛今天上午都只和我们讲过话,去饭堂吃饭其实也是一个人,就连他生病我附身同桌把他带过来医务室,同桌恢复意识后的第一件事还是打算撇下小涛回教室上课,要不是医务室的老师摁住他,他都不打算留下来。”


“而且张涛很焦虑,一直觉得自己成绩不好。”姜凡补充。


薛珅蹙眉:“排斥应该是我们的问题,我听到过其他人讨论他撞鬼的事。”


“焦虑的话帮他成绩提上来就好啦,可被排斥的话,我们总不能附身在其他人身上告诉大家张涛很好快来和张涛玩吧。”


“不,我们可以换个思路。”姜凡接话。


……


“总之,让小涛开心快乐地考上好的高中就对了,别再步我们的前尘。”


-


张涛感觉他烧了一趟后,好像周围发生了点变化,又好像什么也没变。


好像那三只鬼没有再吵着要带他们出去,还非常积极地帮他补课给他讲题,说实在的,一堆大学霸围绕着自己的好处就是,张涛的数物化都有了惊人的提升,而英语的听力和口语都被训练得炉火纯青,张涛感觉随便抓个外教来都可以流畅交流了。


老师的称赞,周围同学态度的转变,以及上面明晃晃标着“年级排名 1”的成绩条,一点一点地将张涛从过去黯淡无光的生活里拯救出来,他无需再自我怀疑自我厌弃,只需要思考怎么继续提升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和陈希姜凡薛珅他们靠齐。


当然啦,张涛的回报就是周末放学时带他们直接出校,三只没见过世面的鬼每次都直冲市中心的那间图书馆,让张涛感受被人围观一个人看四本书的奇妙体验。


不用再焦虑考不上重点高中后,张涛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虽然经常还是会被三只鬼惊人的学习能力和偶尔的凡尔赛发言打击到,但抗压能力超强的张涛已经见怪莫怪了。


于是当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鸡飞狗跳的初三就这么结束了。


-


“你们真的不打算跟我一起走吗?咱们一起去继续上高中,说不定能见到和你旗鼓相当的对手呢!”


薛珅走上前轻轻拍了拍张涛的脑袋,把坐在张涛行李箱上的陈希拉起来,柔声回道:“小涛,我们有别的事情要做,你上高中要靠你自己啦,不能依赖我们。况且,我们应该会再见的。”


“真的会再见到你们吗?”


“当然会再见啦!”“会见的。”“嗯。”

“好吧好吧,陈希,姜凡,薛珅,我走了,一定要再见哦!”


-


“都想好了对吧,进了轮回,小涛就会彻底忘记我们了。”


“不是早就决定好了吗?我们也该放下过去啦,希望老天爷能给我的下一世赐一个智商200的脑袋。”


“我随缘吧,别变成傻子就行。”


“我比较希望我们还能遇见小涛,我还没教会他诺必达法则呢。”


……




TBC

写的有点匆忙,可能会有下也不一定(?)总之喜欢麻烦留个红心蓝手评论啦阿里嘎多!!

评论(45)
热度(3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企鹅住北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