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写苦难和逆境,一定要把爱写进去。——阿瑾妈咪

【all涛】三鬼相遇必有两输!!!(上)

⭐一个有关于阿飘的可爱小故事

⭐ooc预警




希望你们喜欢——





吱呀。


伴随着老旧木门的轻响,张涛有些迟疑地拽着行李箱走进了这间稍显残破的八人宿舍。


说是八人,其实只有张涛一人,毕竟这是在初三才转学过来的在开学后几个星期才知道可以申请住宿的屑张涛。


往屋里八张床快速扫了一眼后,张涛选择了二号床的下铺,母亲的常年不着家成功培养了他精湛的生活自理能力,在五分钟光速擦床铺被后,张涛的目光终于落在了一旁对应的二下柜筒上。


不同于其他或大敞或虚掩着的柜筒,二下的柜门紧闭,平添了许多超出这个柜筒可承载范围的神秘感。


咔!吱——


一把奶黄色的折叠伞出现在柜子正中间。


“上届学长留下的吗?看看还能不能用……阿嚏!!!”


伞骨张开的那一瞬间,一阵浓尘扑面而来给张涛打了个措手不及。


张涛侧过头去躲避余下的灰尘,却在余光中瞥见四号床下铺的几抹身影。


张涛循着余光的方向望去,发现一个红发男,一个眼镜男,一个绿衣男,正齐刷刷地盯着自己看。


红发男率先开口:“他咋盯着我们这个方向看?我刚刚太激动把床板搞响了?”


眼镜男眉头微蹙:“不,他好像能看见我们。”


绿衣男眨眨眼,试探性地问道:“你……是在看我们吗?”


张涛在震惊中回过神来,慌乱地点点头并回问:“你们也是这个宿舍的吗?”


三人一听竟有些不知所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是绿衣男打破这诡异的宁静:“啊,我们是隔壁宿舍的,就是想来看看新搬来的同学,打扰到你我们这就回去。”


话音未尽就推搡着红发男和眼镜男出宿舍门,还顺带捂住了眼镜男欲言又止的嘴。


张涛就这样一脸懵逼地目送他们离开,又在他准备收回目光与疑惑的前一瞬,红发男的脑袋又在门框边冒了出来:“对了,我叫陈希,耳东陈,希望的希,记住我哦!”


-


第二天,张涛上完上午的课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楼,后脚刚离开最后一级台阶就远远看到走廊尽头的自己宿舍门口有些热闹。


怎么又是他们三个?连衣服都不带换一下吗?

张涛快步接近那三个聚在一起的脑袋,隐约听到里面传来细碎的说话声。


“要不还是说吧,等他自己发现可能会把他吓坏的吧。”


“直接说就不会吓坏了吗?”


“……投票决定?”


张涛眨巴眼,小心翼翼地在一旁开口:


“那个……陈希,你们是找我有事吗?”


陈希一个猛虎抬头,显然有些被吓着了,又很快反应过来笑嘻嘻地回应道:“我们来找你玩啊。哦对了,昨天忘了介绍,他俩是姜凡和薛珅。”


“王字旁的珅。”薛珅在一旁补充。


“我叫张涛,涛声依旧的涛,你们好。”


张涛对剩余二位施以一个乖巧友好的微笑,就绕过他们开门进了宿舍,“进来吧,”又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张涛回头看向薛珅,“王字旁的话是念chēn(琛)吧。”


薛珅一愣,又徐徐笑起来:“右边是三令五申的申。”


“噢。”张涛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视线飘向别处的同时耳尖也渐渐红了起来。


“话说,你们是几班的呀?我今天早上好像都没碰到你们。”


三人这次倒没有犹豫,异口同声应道:我们是尖子班一班的。”


一班?一班不是普通班吗?九班才是自己这届的重点班啊……噢,懂了,自称“”尖子班”,有一手的。


看见张涛把书包里的练习册拿出来,三人便自来熟地凑上来围观。


“你们这是讲到哪里了呀?”“为啥中午要拿作业还回来写?不应该课上就写完了吗?”“张涛你练这些基础题很难让大脑得到锻炼的,要不我给你找点更有意思的题目吧!”


“……其实我的成绩不是很好,没你们那么厉害。”


“那更要做几套竞赛卷子锻炼一下思维了呀!我要不现场出道题给你写写吧!”陈希话还没说完就已经想伸手去拿纸笔,薛珅赶忙眼疾手快地摁住他蠢蠢欲动的手,“陈希你小心暴露。”


张涛抽不出精力思考他们话里的玄机,从包里拿出张卷子来摊在小桌板上,边看边垮起个批脸:“今天早上的课堂小测,我有道题还是没搞懂,你们这么厉害不如帮我看看。”


姜凡在一旁沉默地扫了一眼卷子,竟沉重地叹了口气,又摇摇头嘴角下撇,张涛有些期待地看过去:“难道你也不会?”


姜凡抬手扶了下眼镜,认真地看着张涛回答道:“不是,我是在感叹现在的课堂小测水平是越来越低了,这么简单的题没有出的必要,测不出水准差距。”


“……shift。”


-


第三天,张涛睡眼惺忪地走进三班教室时,却发现大家看他的眼神都颇有些古怪,他被周围人打量的目光盯得发麻,后颈发烫地回到座位上,轻轻拍了拍前桌的肩膀,结果不巧把人家吓得一激灵。


见前桌转过身来,张涛便微微倾身小声问道:“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感觉大家都些怪怪的。”


前桌的女生和张涛说过一两句话,纠结了几秒后还是决定解答张涛的疑惑。


“你……啧,哎,就是有人说你能看见嗯……大家看不见的东西。”


“大家看不见的东西?”


“嗯……就那个东西啊……”


“啊……啊?”


“就是阿飘嘛!鬼啊!”


张涛脑袋嗡的一下就懵掉了,前桌看着他呆呆的眼神,无奈地扯了扯嘴角,耐心解释起来:“有人说昨天看到你一个人在宿舍门口自言自语,像是在和人说话似的,还做出请人进门的动作,进了宿舍之后也一直在自说自话,所以就说你撞……撞那个东西了嘛。”


张涛因为母亲工作原因从大城市搬来这个小镇,实在不理解他们为什么对于鬼魂如此忌讳,但毕竟入乡随俗,便学着他们说话回道:“也就是说,我昨天在宿舍门碰到的是格……咳,那个东西?”


女生一听眼神立刻就变了,上半身立刻后撤:“你真能看见阿飘啊!?”


话一说完立刻转过身去,任由张涛怎么叫她都不在回应了。


张涛无奈扶额,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回忆和陈希他们相处的细节,猜到他们是担心自己被吓到才不说,期间还顺便感叹自己这悲催的命格,在初三这种关键时间转来已经很尴尬了,还遇上这种舆论环境,他这一个月是别想交到啥朋友了。


生活不易,小涛叹气。


上完课后张涛又远远看见自己宿舍门前整齐的一排……额,阿飘。


“嘿张涛我们又来找你玩啦!我们宿舍的人都还没回来……”


张涛不忍看陈希再这样装下去,左右两瞥确定附近没人注意到后小声打断了陈希:“行啦,我都知道了,你们别装了。”


陈希一听立刻如同太阳开花般窜进张涛宿舍扑向张涛的床,甚至还满意地打了两个滚,一套动作结束后才侧着身子撑着脑袋,用喜气洋洋的神情应对薛珅的挑眉,张涛的懵圈和姜凡的嘴角一抽。


“嘿嘿,我想这么干很久了,张涛你应该不介意吧。”


张涛虽有些无奈,却又忽然为自己有这么一个阳光帅气的阿飘朋友感到奇妙与幸福,各种情绪杂糅起来最后成了张涛一整个上午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诶所以你们是寄生在这把伞上的鬼啊,难怪我只能看见你们三个……诶那你们是不是有那种书里面说的什么附身啊之类的能力啊?”


“……这个技能我们还在学习中,应该这周之内就能完全学明白了。”陈希回答。


“三天就可以了,不用那么久。”姜凡补充。


“啊我打算今天下午就去找男厕里面那个活了几百年的老人家一对一教学,应该今晚就能抓个小孩练练手了。”薛珅接话。


“……怎么当鬼都这么卷……那你们现在会什么呢?能不能展示展示?”


三人登时拍成一排,三个人站出了七个人的气势,陈希率先站出来,宛如金牌销售般端庄地介绍起来:“我们等你问我们这个很久了嘿嘿,我们当鬼第一天就研究出来了瞬间移动是怎么个玩法。”就在张涛还在认真听陈希发表演讲时,姜凡已经一个闪现到张涛跟前把他吓了个激灵,“就是这样,超级简单,对吧?”


“我不是鬼,我没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咳咳,第二个技能就是……唔唔唔薛珅你捂我的嘴干什么啊!?”


“嘿嘿,欲知后事如何,就且听下回分解吧,有机会的话实景展示给你看更有说服力哦,小涛你该睡午觉啦,我们先撤了噢!”


“好吧~_~,拜拜三位,下次再聊咯!”





TBC

喜欢别忘了红心蓝手评论噢!!!!!!

评论(40)
热度(4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柒了 | Powered by LOFTER